检索
当前位置: 主页 > 鉴赏·收藏 > 中国画 >

蒋正义国画作品欣赏

时间:2017-05-04 09:45来源:江苏美术家网 作者:王洁 点击:点击:0
蒋正义国画作品欣赏

蒋正义,山东微山人,197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,受教于孙其峰、沈尧伊、白庚延等诸师,其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和全国美展,出版有《蒋正义书画集》。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、江苏省公务员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,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画创作中心副主任,《花鸟画研究》主编,江苏省花鸟研究会副会长。

经过国、油、版三大画种的系统训练,加上才情、诗书的滋养,使蒋正义无论在山水、花鸟、人物,还是在美术理论上都得心应手、艺精识卓。近年来主攻梅、兰、竹、菊四君子,渐成一家。他是传情写意和调遣笔墨的高手,画雄山巨川、写素兰清竹,笔墨行处,皆诗、皆情、皆意。他那清丽、洒脱、苍雄、凝炼的艺术语言既是情感酿造而成又是笔墨宣泄而就。他精到地把握了线的收放滑涩、墨的枯润浓淡,将民族的、外域的营养都汇入文人画不断拓展的审美范畴之中,形成自己清逸隽永的艺术风格。


顶一下
(1)
33.3%
踩一下
(2)
66.7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